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89
基因既是万能的又不是万能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所有的疾病都和基因有关吗?

    人类对于自身的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随着我们对于自己身体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样一个问题随之产生:人类可不可以预测自己将会得什么疾病,从而及早地预防呢?

    天气突然地变冷会让我们感冒,吃了毒药会让我们死亡。对此,科学家更多会思考“为什么”。在21世纪初,我们已经能在分子水平上认识疾病。随着基因研究的深入,科学家们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概念——“所有的疾病都是基因病”,这个观点在上个世纪70年代得到了证实。

    很多遗传疾病是最直观理解疾病和基因关系的例子。但是,患感冒或吃坏了肚子,这也和遗传基因有关吗?科学家的回答是肯定的。

    同样的流感病毒在同一地区流行,为什么有的人得了感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