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防静电
编号:11412261
静电过高或诱发心律失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7日 广州日报
老年人体质易产生静电,静电吸附尘埃易伤身,日常怎样防静电
             静电过高或诱发心律失常

     近日,杭州有报道称某老人因静电诱发心脑血管疾患而住院。在干燥的冬季,神出鬼没的静电随时可能袭来。梳头时,头发会越理越乱;脱衣服睡觉时,黑暗中常听到劈啪的声响……静电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吗?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脏内科主任梁健球主任医师介绍,在日常诊治的病人中还没有接触到因静电所致的病例,不用太担心。

     老年人体质易产生静电

    相比而言,由于老年人的皮肤相对比年轻人干燥,加上老年人心脑血管系统的老化、抗干扰能力减弱等因素,因此老年人更容易受到静电的影响。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男性专家周伟强副主任医师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