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学习体会
编号:10856608
读经典随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66期
     中医强调读经典,背经典,有些人甚至誉之为“字字珠玑”、“万变不离其经”,似乎医学的道理都已存在于经典中了。2000多年前的《黄帝内经》到底有多大的魔力?如何正确地认识它?作为一个读经典的过来人,谈谈自己的真实体会。

    上大学时,曾经对《黄帝内经》有一种说不清的抵触情绪:都二十世纪了,怎么中医还去读几千年前的老书呢?以后看了《名老中医之路》,很多中医大家都不约而同提到了读经典的重要性,看来要学好中医,还就要好好地研读经典。可是真的读起来,《内经》文义的古奥晦涩又使我望而却步。我曾经赌气地把《内经》原文抄了一遍,以为这样总会增进自己对经典的理解了吧,结果还是老样子,该不懂的还是不懂。

    走上工作岗位以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