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进补
编号:11349845
药膳火锅 冬季进补好方法 科学食用可治疗脏寒、风寒类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04
     本报记者 王丽云

    加入中药锅底的滋补火锅可健体驱寒,在寒冷的冬季格外受人们青睐。据济南市中医医院主任中药师陈家骅介绍,药膳火锅类似于中药的煎药锅,是最能发挥中药长处的烹饪方法,用得好,可以在享受口福的同时获得健康。他说,冬季人体阳气潜藏,顺应自然环境、生理环境,吃合理科学的药膳火锅,可以治疗脏寒类、风寒类疾病。

    脏寒类疾病是由内寒引起的脏腑阳气不足,分为脾胃虚寒和肾阳虚两种类型。

    脾胃虚寒主要表现为胃炎、食欲差、食量较小、十二指肠溃疡、肠炎、四肢发凉、倦怠乏力、饮食稍不注意即容易腹胀腹泻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