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医中药常识
编号:11347239
10大经典抗衰老中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71期
何首乌,黄芪,人参,三七,刺五加,灵芝
     我国最早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收载了365种药物,其中列为“上品”的有100多种。被列为上品的中药为无毒、有强健身体作用的“补药”。经过长期的实践,中医又不断发现新的有抗衰老作用中药。这里,选取部分经中西医都证实有抗衰老作用的中药作简要介绍。

    何首乌 宋代《开宝本草》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首乌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并可调节血清胆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细胞转化和代谢胆固醇的能力。何首乌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黄芪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认为黄芪“益元气而补三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