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王澄
编号:11348978
美国全国反健康事业欺诈造假协会副总裁批判中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8日
     美国全国反健康事业欺诈造假协会副总裁(Stephen Barrett, M.D.)史蒂芬巴雷特医学博士批判中医(2004 年1月 29 日再版)

    王澄医生翻译 2007年1月

    王澄的评论:

    对中国人来说,这是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它不仅仅是一个美国白人医生的意见,也是美国主流医学界和美国主流社会对中国中医的基本看法。我在美国19年,大多数时间呆在医院里(所谓主流社会),要么作研究,要么作住院医生。我从未和美国医护人员谈起过中医。但是,我非常清楚在这个极其崇尚科学的国家,每一个人对外来事物的评判的科学原则是什么。美国主流社会如果有一天关心起中医,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史蒂芬巴雷特医生这篇文章的结论。这篇文章中很多对中医和针灸在美国的描述,都是我亲眼所见。有一个简单的办法能够证明我的观察是正确的---即美国主流社会认为中医是胡扯:在美国大约有一,两千个像我这样的华人执照医生。你们把史蒂芬巴雷特医生的这个文章电邮给他们,问他们同意不同意史蒂芬巴雷特医生的看法,你马上就明白了。当前,反对中医的运动渐渐要酝酿出世界大战。只要中医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糊弄了别人,他们早晚会被当地人抨击。看看有关针灸问题在美国的争论,华人知识分子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中医误了中国,也误了世界。

    英文原文链接http://www.quackwatch.org/01QuackeryRelatedTopics/acu.html

    监督欺诈网页Quaqkwatch 链接http://www.quackwatch.org

    联系史蒂芬巴雷特医学博士:

    电邮Email: (请进入 Quaqkwatch)

    写信请寄: P.O. Box 1747, Allentown, PA 18105.

    电话:Telephone: (610) 437-1795.(美国)

    四篇文章包括:

    第1篇.(中英对照)美国史蒂芬巴雷特医学博士批判中医(2004年1月29日)。题目:警惕针灸,气功和“中医”

    第2篇.(中英对照)史蒂芬巴雷特医学博士简历,个人照片。

    第3篇.(英文)美国全国反健康事业欺诈造假协会宗旨

    第4篇.(英文)美国全国反健康事业欺诈造假协会历史

    ----------------------------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0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