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更多
编号:11348972
潘先生,请不要用不科学的态度来捍卫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新语丝
     读了潘璋荣先生《“神医”救不了中医》一文,不禁有些疑问,想向潘先生请教。

    潘先生在这篇大作中用了不小的篇幅来讨论古代名医扁鹊医治蔡桓公的故事,并以此为立论根据,逐条列举扁鹊的“四大优点”,强调“这四大优点也是中医历来作为自身的主要特点来自我标榜的”,以此立论来批判中医、宣传废除中医的理论。后学不敏,在潘先生的大作中,读出一些难以索解之处,譬如潘先生大概弄混了春秋时代的蔡国与齐国,于是竟致于将蔡桓公、齐桓公混为一谈了。

    潘先生文中提到“齐桓公之死是因为扁鹊诊断的‘病入骨髓’就实在是很难站得住脚了”,但在其下的论述中,立即改口称“《扁鹊见蔡桓公》的历史故事在中国由于中学教材中长期作为教材编写灌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