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348846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贾继东主任委员和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王钊副理事长关于“中国已有103例慢性乙肝患者通过免疫重建方式实现临床治愈”报道的说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4期
     近日获悉许多媒体刊登“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联合通报:目前中国已有103例慢性乙肝患者通过免疫重建方式实现临床治愈”的相关报道。2007年1月16日,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对此报道联合发表说明如下:

    1.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从未发布该消息,因此“通报”这条消息不代表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的立场和观点。

    2. 据国内外文献报告,病情稳定的慢性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不经任何治疗每年约有1%左右的转阴。国内外临床研究也证实,经过正规的治疗(特别是干扰素类的治疗),确实有3%~5%的慢性乙肝患者可以达到乙肝表面抗原转阴,这是目前所知的治疗效果。

    3. 我们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按照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与感染病分会2005年12月联合发布的《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所推荐的基本原则,对慢性乙肝患者进行合理治疗、系统观察。

    4.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是中华医学会领导下的专业学术团体,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是以促进肝炎防治事业发展为宗旨的非盈利性公募基金会。这两个团体从不参加除专业、学术和公益事业以外的任何活动。我们始终把肝病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保持学术公正和学术独立,为推动我国的肝病防治事业而不懈努力。

    附:可进入www.heporg.com网站点击“诊疗指南”栏目查看《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