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348868
心房颤动的临床实践:展望2007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4期
心房颤动的临床实践:展望2007

     新版房颤指南的贯彻执行之年

    2006年,NICE(National Institute for Clinical Excellence)制定的“房颤指南”、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编写的《心房颤动目前的认识和治疗建议》以及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学会/欧洲心脏病学会(ACC/AHA/ESC)颁布的新版“房颤处理指南”等指导房颤临床实践的纲领性文献相继发表。在一年之内,对于同一种疾病竟有多达3项指南发表无疑是非比寻常的一种现象,而这也强烈昭示着2007年必将成为房颤指南的贯彻执行年。

    在这3部指南中,以ACC/AHA/ESC颁布的新版“房颤处理指南”影响最大,其中有多项精神值得我们深刻领悟并在临床实践中加以落实,特别是以下两个方面:

    1. 房颤抗栓治疗仍需进一步加强。新版房颤指南强调,在临床实践中应切实按照患者的卒中危险分层和临床特点选择抗栓治疗的方案和目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