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紫菜
编号:11358322
自制美味的紫菜包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7.01.29
     紫菜包饭是韩国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吃起来不仅美味而且非常健康。自己在家里制作紫菜包饭也很简单。

    首先在温热的熟米饭中放入适量盐、香油、白醋,进行调味,用手搅拌均匀了备用。然后将鸡蛋打散,加少许盐放入锅中煎成蛋饼,切成长条备用,再将切成条的火腿、胡萝卜放入锅内过油加热一下,注意时间不要过长。准备完毕后,拿出两张紫菜平铺在用来包紫菜饭的竹帘上,把米饭均匀地铺在紫菜上,铺满3/4就可以了,然后放上鸡蛋、胡萝卜、火腿切成的丝,加入一些生黄瓜条,再把紫菜卷起来,卷的时候用力要均匀,一定要卷紧。最后用竹帘轻轻地定型,不要把米饭摁扁。所有过程完成后,用刀把紫菜卷切成2cm厚的小块,保持切口平整美观。营养丰富的紫菜包饭就制作完成了。

    此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蔬菜、肉类种类,可以在包饭中加入泡菜、菠菜,也可以加些肉松、金枪鱼,味道会更好。

    (宋冰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