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62
配送商缘何“5”变“2”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配送商缘何“5”变“2”

     5家企业中选,最后只有2家真正参与统一配送,这是一个颇具戏剧性的开始。(资料图片)

    负责北京26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药品统一配送的5家配送商早已选出,但真正承担配送任务的企业最后只有2家。且看本报跟踪报道——

    “我们目前只能与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为什么不能与其他3家中选‘统一配送商’的企业合作呢?”一周前,一位有产品中选《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药品政府集中采购成交品种目录》的生产企业老总向记者表示了他的不解(详见1月15日第三终端2版)。当时,他还特地问过北京丰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正乾:“你们不是也中标了吗?”然而,牛正乾闪烁其辞的回答更令他摸不着头脑。

    一周后,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总终于有些明白了——原来,5家有资格负责统一配送的配送商在与北京市18个区(县)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协议之前,有15个区(县)一致选择了北京医药股份作为合作伙伴,其余3个区(县)则选择了嘉事堂。

    这位老总的疑问算是解开了,但担忧却没有完全放下来:“只由2家企业做配送,能保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的货及时配送到位吗?”药品不能及时配送到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