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23
中山一伪造虚假证件者被吊销许可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中山市居民郭某为了骗取《药品经营许可证》,竟然向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供虚假证件,该局于近日查处了这一案件,并依法吊销了其《药品经营许可证》。该案件是该局成立以来,因提供虚假证件被吊销许可证的第一宗案件。

    2004年底,在不具备药师或执业药师等药学技术人员的情况下,中山市小榄镇郭某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递交了其虚假的药学专业毕业证书和药师资格证书等书面材料,取得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对外营业。2006年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调查发现,郭某未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资格证书,从未学过药学及相关专业。其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供的毕业证书和药师资格证书均系伪造。随后,药监部门依法吊销了当事人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据介绍,近年来,药品零售企业规模发展快,数量增加迅速,药品技术人员数量相对不足,导致个别人员不惜以违法手段开展经营,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去年开始加强这一方面的管理。(张嘉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