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概述
编号:11380347
心脑血管病早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快到了,亲戚、朋友、客户、领导免不了要送礼,糖果、烟酒容易肥胖和致高血糖、高血脂,与时下“送礼送健康”的理念背道而驰。送什么礼呢,健康专家的意见也许对你有所启发。

    据了解,随着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如高血压、吸烟或高胆固醇等的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危险逐渐上升,如同时具有这3项危险因素者危险上升到11倍。在白领高层领导中,工作紧张、过度加班使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暴涨3倍,过劳死、猝死时有发生。

    专家介绍,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的成本是治疗成本的1/30,并且效果好,免除了疾病的痛苦。在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中,抗凝是重要一环。专家建议,50岁以上的老人都有服用复方丹参片的必要,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复方丹参片在心脑血管临床应用已经有30多年历史,具有很好的抗凝作用,价格便宜,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线药物。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年产量80亿片,拥有防治老年痴呆的专利技术,主要中药材来源于GAP认证基地,从源头上提高了疗效。在服务上,白云山和黄斥资8000万元,与各地药店联手,在全国建立6600家“永不过期”的药店,凡购买白云山中药,过期者均可以旧换新。

    春节送礼送健康,心脑血管病早预防。

    (阮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