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98
降价令将加速医药股分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新一轮药品价格调整序幕拉开,从本月26日起,精氨酸等354种、10类心脑血管用药将实行最高零售价格限制。医药类上市公司中,华东医药、华北制药、华海药业、现代制药、海正药业、华兰生物、国药股份、上实医药、长春高新、四环生物、双鹭药业、复星医药、双鹤药业、天药股份、白云山等公司相关品种均在本次价格调整之列。消息一出,大盘医药股走势整体回落,部分医药股下跌超过3%。

    招商证券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发改委突然发布药品价格调整公告,给全面火热的医药股行情泼了冷水,但从长期看,医药股后期可能将进一步分化。

    化学药仍首当其冲

    据悉,本轮调价仍以化学制剂药为主,共计10类354种,其中有70%的药物品种实行价格下调,平均降价幅度为20%,最大降幅达85%。并且降价的药品涉及到心血管用药、糖尿病用药、激素类用药、胃肠营养用药、骨科用药、精神治疗用药、氨基酸类药品等10大类、354种、1768个规格,降价金额达到70亿元,降价范围及规模均创下自1997年国家开始下调药价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

    国信证券研究员贺平鸽表示,至今为止,发改委21次降价中14次都涉及了化学制剂,未来这一子行业仍面临最大的降价风险,加上未来监管将更加严厉,化学制剂子行业在2006年业绩下滑后,预计今年行业增长仍然艰难。

    国金证券葛峥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