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921
川崎病当感冒治 后果很严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9
     元月2日,聪明活泼的飞飞突然发烧到39.8℃,那几天,正是感冒病人挤破医院的时候,爷爷奶奶以为飞飞感冒了,赶紧到县医院打针吃药。一个星期过去了,飞飞高烧一直不退,这可把全家人吓坏了。爷爷奶奶连夜驱车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求治。该院儿科主任余素明和徐飞医生等给飞飞做了认真检查,发现他两眼充血,口唇干裂,全身关节肿胀疼痛,颌下淋巴结肿大,体温39.8℃,诊断飞飞可能患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川崎病。他们在给飞飞口服肠溶阿司匹林的同时,大剂量静滴丙种球蛋白。第二天,飞飞体温开始下降,第五天,双眼充血、关节肿胀疼痛等症状全部消失,飞飞又恢复了往日活泼的天性,自己在病床上写字、画画、背唐诗,缠着奶奶给他讲故事。

    川崎病究竟是一种什么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