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痛
编号:11411986
腹痛缠绵不愈 查查小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广州日报
腹痛缠绵不愈查查小肠,小肠长肉瘤腹痛20年,慢性腹痛需做何检查?,多种小肠病变能引起腹痛,捕捉腹痛细节,帮助医生诊病,细节一:发病过程,细节二:腹痛部位,细节三:疼痛的性质,细节四:伴随症状
             腹痛缠绵不愈 查查小肠

     有的人,一紧张就会肚子痛,曾经为此去求医,可查来查去都没发现问题;还有的人,即使不紧张,也会时不时肚子痛,可不管它,过不了多久就会自己痊愈,也去看过医生,同样没有发现问题……这些现象,有医生称之为慢性腹痛。

    以前,由于检查手段的局限,这些找不出原因的腹痛现象多被归咎为“胃肠道易激惹综合征”或者“胃肠道功能紊乱”。然而,如今随着消化内科检测手段的日益提高,医学界逐渐发现,原来这些无缘无故的肚子痛,病根在小肠。

     小肠长肉瘤腹痛20年

    “这个毛病已经足足折腾了我20年。”日前,记者在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消化内科碰到了刚刚做完检查的刘先生。今年53岁的他,腹痛已经足足20年了。“刚开始出现这毛病的时候我才刚结婚,当初以为是胃出了问题,可做了胃镜,医生说胃好好的。”刘先生说,后来,又有医生怀疑是结肠有毛病,又做了肠镜,可还是没有发现。最后,医生给了刘先生一个“胃肠道功能紊乱引起腹痛”的答案,不用吃什么药,等以后工作没那么忙,精神放松下来,可能就会好了。

    然而,20年过去了,刘先生肚子痛的毛病还是时时犯,去年,刘先生在单位办理了提前退休,一下子清闲下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