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908
广东精神病每年增3万 代表建议政府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信息时报
     目前,由于家庭结构和生活方式变化明显,中国一些城市市民精神疾病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精神卫生和心理问题日益成为制约经济和社会健康和谐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此,广州市人大代表林沛勋提出了广州市应建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的建议。

     市民心理问题不容忽视

    2005年广州市团校青少年辅导中心关于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情况的最新调查显示,有“自杀或企图自杀”行为的青少年占7.7%,比1995年同类调查的3.7%大幅上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己到不能忽视的严重地步。同时,据广东省卫生厅统计,广东省精神疾病患者人数每年以超过3万人的速度增长,目前已超100万人,重病患者有70多万。

     尽快筹建纳入应急体系

    林沛勋代表认为,应尽快筹建“广州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并把该中心纳入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之中。中心应对自杀特征以及建立有效预防自杀机制进行研究,对灾后人群或重大突发事件后人群的心理危机进行有效干预。在中心尚未建立之前,应立即开通心理危机救助热线,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对有心理危机者实施有效干预。(来源:信息时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