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内分泌系统
编号:11472959
笔记本无线上网损健康 可能干扰人的内分泌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法制晚报
     中国台湾环保联盟26日公布一批电脑电磁波检测结果,多家知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时发出的电磁波,每平方米超过2000微瓦,长期使用将危害人体健康。

    台湾环境保护联盟继针对大专院校的无线网路进行电磁波调查后,日前针对市场上25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无线上网电磁波发射量检测。

    结果发现,其中14台笔记本电脑电磁波发射量超过2000微瓦,电磁波超量情形是奥地利规范的2000倍以上,甚至部分还有放电现象发生。被检出电磁波超出2000微瓦的笔记本电脑品牌,包括大众、伦飞、技嘉等6家大厂。

    环保联盟学术委员陈椒华指出,很多研究都指出,民众长期处在电磁波的环境下,不但容易造成身体疲倦,甚至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大幅增加罹患癌症的几率,对于电磁波敏感者或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小孩、青少年或孕妇,都不适合长期暴露在电磁波下。

    因此,环盟呼吁社会正视电磁波危害,政府机构应尽快制定有关法规,要求电脑生产商将电磁波发射量明确标示在商品上,同时家长也应避免发育中的孩童使用无线上网。

    上网时电磁波超量,可能干扰人的内分泌系统。(来源:法制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