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4
编号:11362289
中医的两大败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6日 新语丝
     西医或者科学主义者经常对中医发起攻击,中医也有人奋起还击。但是每个中医的还击都无力,有些还击不仅不能帮中医还会在某种程度上败坏中医。

    一号败类黄戴杨。罪名:逻辑混乱

    广东一位57岁的老中医黄戴杨以二千万元为赌注,在网上向著名"学术打假人士"方舟子发出挑战。但是他并没有两千万元,只是有一项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专利,号称价值几千万。这怎么说呢?万一要是黄老输了,要卖专利赔钱,他的这个专利又卖不到二千万,这算怎么回事?如果他稍微有一点诚意就应该先把专利卖了,如果卖给一个白痴两百块钱,就把这两百块钱存到一个账户,再向方先生挑战。

    再说老中医是想用疗效证明中医科学,本身逻辑就很混乱,科学和疗效是两回事。不是因为有疗效就是科学的,也不是因为疗效没有西医的好就不科学呢。你想证明中医的科学的,首先应弄清科学是什么东西,有哪些特点,符合哪些条件才算科学,再说中医是怎样的特点,符合哪些条件。说中医不科学不需要做实验,说中医科学也不需要做实验,更不需要打赌。证明中医的疗效有无高低才需要做实验。你看这么逻辑混乱的人也是中医,让人家还以为中医就是这种货色。

    当然把中医这么一个非常严肃科学的问题用赌博来证明本来就己经够给中医丢脸了,整个过程还如此荒唐,如此没有诚意,谁看了这事还会相信中医,相信这种水平的中医从业者。你想炒作可别把中医败坏了,把真正中医的饭碗炒掉了。

    二号败类祝总骧。罪名:骗术低劣

    1、电激发下的机械探测法

    把脉冲电源的一个小电极放在被试者古典经络线的指或趾端的经穴(即井穴)上,再把大电极放在对侧大腿上,通以电流很弱的脉冲电后,经穴处就会感到发麻。这时,用一个小橡皮锤在皮肤上沿古典经脉线垂直方向叩击。只要小锤一碰到经脉线,被试者就会觉得酸、麻、胀,有的还有上下串的感觉。凡遇到这样的高度敏感点,就用红笔点一个红点,最后将这些点连起来,它正好和古典经络线相符。

    2、电阻测量法

    用特制的电阻仪通以低频脉冲电流,被试者手拿一个电极(称为参考电极),用另一个电极(称为探测电极)沿古典经脉线垂直扫描。当探测电极到达经脉线时,人体电阻就突然下降,微安表指针摆动。将这些低电阻点用绿笔点一绿点。将这些绿点连成一条线时,它也正好与古典经脉线一致,并和红点连成的线重合。

    3、高振动声测法

    用一个小锤、一个听诊器也能找出经络。将听诊器置于古典经络线上,然后用小橡皮锤沿古典经脉垂直叩击,当叩击到经脉上时,通过听诊器就能听到一个音量加大、声调高亢、洪亮、如叩击在空洞处的嗡嗡声。用蓝笔标记这些点,这些蓝点所连成的线也恰与古典经络线一致,并与前面的红点、绿点的连线重合。

    都是出来骗的,给点专业精神好吗?贴两根猴毛就说自己是孙悟空?, 百拇医药(刘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