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坚信中医 > 更多01
编号:11362264
中华民族文明留点种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7日 中医中药网
     积德行善,与人向善。在中文词典的“善”字,代表与恶相对应的文明词组,大意为对待美好事物而言,一定会善有善报,或从善如流、上善若水或善恶分明、亦或厚德载物,善哉善哉。在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善,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因为凡事都事出有因。一般来讲,只有对恶贯满盈,血债累累之人之事,才会令杯着若大深仇,一腔怨毒、自然才能在斗土豪劣绅态度上。那么坚如磐石、那么视死如归、那么的穷则思变、甚至疯而狂之

    在反中医人眼里中医药行业就是洪水猛兽,就是土豪劣绅,就是万恶之源。如果不像当年五四运动、打倒国学、推翻文言文,取缔科举一样,不像当年土地革命分田地斗地主,一切权力归农会,打倒列强除军阀一样,不像建国时期三反五反:反贪污、反腐败、反资批私、大公无私一样,更不像文革炮打司令部年代,推翻卫生老爷部、砸烂阎王殿(中宣部)。把有序的分检法体制捣乱砸碎天下大乱。把中医连带西医一切视为反动派体制。采用“六二六”医疗下乡的狠劲手段把中医拆散、化整为零。象用苏丹红弄出红心鸭蛋,用松花粉弄出的是松花蛋,用大颗盐弄出的诚鸭蛋一样。“六二六”孵化出赤脚医生、红医站以及乡村卫生院、城市许多老中医都赶上末班车,象连根拢除似的,把中医针灸都贬入冷宫、生不如死。如今,反对中医者又旧话重提,又不伦不类拿出文革年代的狠劲,用红卫兵造反时代的不破不立情绪,冲着“封资修”代表的中医药行业痛下杀手。
, http://www.100md.com
    问题实质是,反中医者根本不了解中医,也不认真研究中医,也拿不出系统的科研数据,更是惯用以偏盖全的弱智伎俩,借西方科学袈裟、盛气临人、狐假虎威、利令智昏。

    可以简单地剖析一下反中医“团伙”的中医药水平与智商,他们穷凶恶极反中医不良倾向之险恶用心,纯粹是冲着中华民族文明这棵参天大树而来。他们如此仇恨中医、如此气焰嚣张、如此虎视眈眈,早已暴露用指桑骂槐手段,以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方式,或鸠占鹊巢、李代桃僵诡计,把中医专家、教授、老字号、药商之后、药行店铺、企业,凡是与之相关业内,全都取消的取消、扑灭的扑灭。如他们所愿“中医一定会消灭”,然后请会给爷爷开土方子的张功耀当中医首席执行官,让道听途说鸦胆子能治瘊子(扁平疣)的何祚庥当中医司令(造中医反的司令)登基,升帐黄袍加身,再率领浩浩荡荡反中医“洪流”们衣锦还乡、光宗耀祖,简直好不威风。比个王莽、安禄山、张宗冒或者汪精卫还翘首以待。总算媳妇熬成婆,从中医包身工到中医拿摩温再到中医掘墓人身份,好人不当、坏事做绝,自从拿中医当反科学、反革命、反人类的枪靶子,中华民族文明也同为伪科学、反科学的历史庭证,跟着被推上“科学”文明的审判席或是绞刑架,听信最后世界法庭审判决。再踏上西医一只通向康庄大道的科研大脚,把个中医踢滚回到原始社会或踢出个老封建不科学原形云云。

    中医与中华民族文明是根同一脉的共生文明,其如出一辙的哲学精神思想,道德中庸治则、天人合一理论都融会贯通相一致的朴素简约的生命哲学思想体系,这两种至今都不可替代的和谐思想,奠定了中华民族不朽文化的厚土之中基础。

    中医以人为本、帝王以天下为本、民以食为本、社会以苍生为本,而反中医者都是以骂人为本,显的多么的泼皮与不自然。中医学不是用泼污水或辱骂来决定是否生长壮志老已,也不是因为谁爹妈死活而金盆洗手、卸甲归田的。中医药还要生存,还必须生存下去,还不听闲言碎语,是让别人说走自己的路,中华民族文明也是会生根开花,也是不会趋炎附势、随波逐流,也一定永远发扬光大,反中医者请闭嘴吧,给中华民族文明留个活命的种子吧!有这株大树在,至少你们的儿孙还要得到庇荫与纳凉吧!, 百拇医药(段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