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坚信中医 > 更多02
编号:11377134
藏医藏药有话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社会上为什么居心叵测的对中医中药痛下杀手,一些游手好闲的科技伪君子,用尖刻语言、毒辣手段、无理取闹方式,向我们中华民族医药、中医药老大哥,发出刻骨铭心的卑鄙挑衅,也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招数,隐含着即将对我们藏医藏药更加无情的连带打击伎俩。

    中华国医国药与中华藏医藏药是根同一脉的源头药医一家,早在2000年前,中医与藏医已经形成各自独立的医学体系,在各自学术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医学作用。这两门互通有无,齐头并进的古老学科,无处不充满医德天下的美誉。

    在2500年前《黄帝内经》载述,“上古人之道”,上古人是什么人,很难考证,是羌人?是中东人还是印度人?都不是,是我国历史上的有巢氏人种,有巢氏是何方圣人,他们是燧人氏之后,属于三皇五帝时代的先哲之人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