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女性生殖系统 > 处女膜
编号:11440211
处女膜完好也可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16岁的某校初二女生小君(化名),4个月没来月经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竟然是怀孕了,而且胎儿已长成形。小君一直否认有性生活,手术时,医生发现小君的处女膜完好无损,分析怀孕应为体外射精流入阴道所致。

    小君从去年9月开始就没有来月经,但一直没有引起重视,近期有些腹胀、胀痛。去年12月31日上午,在妈妈的带领下到湖北省武警总医院妇产科就诊,接诊的医生经过详细问诊与检查发现,小君并非月经不调,而是怀了4个月的身孕。一听医生的话,小君和她母亲都惊呆了,但小君一口咬定没有发生性关系。

    由于胎儿已长成形,不能施行药物流产,只能手术引产。手术时,主刀的徐红副主任发现,小君的处女膜完好无损。在母亲的一再追问下,女儿只说与同班的一个同学在“拍拖”,但没有发生性关系。徐红副主任分析,小君他们没有真正意义的性生活,应该是体外射精流入阴道所致。

    徐红副主任介绍,近两年来医院做人流引产手术的未成年不在少数,她介绍,年龄太小做人流引产手术对今后的结婚、生育以及身体健康都带来极大的影响,也为妇科疾病埋下了隐患。所以家长不要忘记对子女的教育,尤其是母亲要做好女儿性启蒙教育,确保女儿安全度过青春期。

    (通讯员 王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