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1377223
全国政协委员谈 中医药要发展必须制定规范和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来源:搜狐网2007-3-1报道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今天的搜狐聊天室,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龙致贤教授;中国中医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姚乃礼先生,今天聊的话题主要是中医药发展,欢迎大家参与我们的话题,下面开始今天的访谈。

    中医存废之争已断断续续了一个世纪

    主持人:谈到中医药免不了谈到去年秋季的中医废存之争,各种媒体上都争论很激烈,其实很多人是还没有分清中医和中药呢,就开始参与论战了。所以在进入正题前,先请两位嘉宾给我们区分一下这两个概念,何谓中医何谓中药。

    姚乃礼:非常高兴到搜狐网来作客,特别感谢人民政协报和搜狐网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和网民见面的机会,非常感谢各位网民对中医药的关心,中医是我们中国固有的,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上人民群众同自然界和生产斗争的过程当中为了保障人民的健康逐渐形成的医学,具有中国的文化和特点,是在中国土生土长的一个医术。中药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利用一些药物,包括植物、动物、矿物等等各方面,但是和我们现在说的植物药不同,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来用药的,这叫中药。

    龙致贤:中医中药是不分家的,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网民提出很多问题,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我非常高兴,说明网民和全国的人民群众对中医中药的关心和爱护,有这个机会我们交流一下观点和看法。刚才姚院长提到中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