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学术交流
编号:11382359
异丙酚联合用药静脉麻醉在人流术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8期
异丙酚联合用药静脉麻醉在人流术中的运用
     会理县人民医院--------沈萍

    {摘要}:目的,探讨异丙酚联合用药在人流术中的应用。方法,选择2005年9月至2006年5月在我院自愿终止妊娠早孕妇女180例随机分为二组,各组90例。一组异丙酚20mg/kg,氯胺酮1mg/kg,人工静脉推注;二组芬太尼1mg/kg,异丙酚1.2mg/kg,人工静脉推注。监测血压、平均动脉压心率、血氧饱和度。术毕,观察腹痛、恶心、呕吐、嗜睡等情况。结果,一组呼吸抑制、心率减慢等副反应少于二组,镇痛效果优于二组。结论:在早孕无痛人工流产术中异丙酚辅以氯胺酮、芬太尼手推静脉给药,镇痛效果好,安全性高,苏醒时间短,适于门诊无痛人流。

    [关键词] 异丙酚、芬太尼、氯胺酮、人工流产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医学模式的转变,要求接受无痛治疗已成为众多病家的迫切要求,异丙酚运用于人工流产可获得理想效果。我们应用异丙酚静脉麻醉,配伍小剂量氯胺酮、芬太尼、达到有效镇痛并减少併发症目的。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来源:选择2005年9月至2006年5月在我院门诊随机抽样早孕妇1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