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 三、各种疼痛救治
编号:11386964
牙痛
http://www.100md.com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牙痛为许多不同牙病引起的共同症状,例如急或慢性牙髓炎、牙周膜炎、智齿冠周炎、深度龋齿、牙槽脓肿等。中医学上认为本病以风热、胃火等引起的为最常见。属风热的,症见牙龈肿胀疼痛、不能咀嚼、腮肿而热等,治宜疏风清热;属胃火的,症见齿痛龈肿、口臭、燥温、便秘等,治宜清胃泻火。牙痛除以病因专科治疗外,家庭简易疗法如下:

    1.偏方疗法

    (1)龋齿疼痛:花椒1粒,放于龋齿上,用力咬住,或用花椒末塞入龋洞,亦可用醋煎漱口;白胡椒末塞入龋齿孔,或加青盐末同塞;明矾末少许塞龋孔内,或用棉裹咬在痛处。

    (2)齿龈炎红肿疼痛:鲜菊花叶适量,洗净、捣细、绞汁服,连服2~3次。也可用菊花叶适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