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生存自救常识》
编号:11386756
一、学会辨别方向
http://www.100md.com 《生存自救常识》
     春天到了,向阳假日小队的队员们,为了执行自己制定的雏鹰行动计划和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他们决定步行3公里的路程,到一个有泉水的山沟里去搞一次野餐。午饭后,还安排一段自由活动的时间,大家可以分头去开展采野花、认识野菜等活动。

    一向细心和善于思索的小队长,想到的还不仅仅是一次野餐。他首先想到的是:我们生活在熟悉的环境里,是很容易辩清方向的,到了山沟里可就不同了,单独活动时,要是有人在山里迷了路怎么办?接着又把这次活动和整个雏鹰行动联系到了一起。于是,他决定:在野餐的同时,也要帮助大家学会在野外辨别方向。

    那是野餐前两周的一个星期二下午,小队长给大家布置了一项任务,野餐活动前每人要找到1—3种在野外辨别方向的方法,这下大家一放学,可就都忙起来了。有的去翻书,有的去请教家长,还有的去问老师……经过两周的准备,每个队员的心里都踏实了。

    泉边的野餐会特别热闹,拾柴的、搭灶的、做饭的、炒菜的,大家很快就忙完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午餐以后,队员们坐在嫩绿的草地上,开始了早已准备好的小队会。

    小队长刚把队会的要求说完,张宾就举手要求发言。他说:“在野外辨别方向最简便的方法,就是使用指南针。”说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