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生存自救常识》
编号:11386758
三、遇到盗贼和骗子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生存自救常识》
     黎明小学少先队大队,为了进一步落实雏鹰行动,正在开展全校性的“自救章”达标活动。五(2)中队的练飞假日小队,为了加强队员们防盗、防骗意识,提高大家的生存自救能力,特意请来管片民警张叔叔,给大家讲防盗、防骗知识,使大家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

    张叔叔说:“我们的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各项事业都发展得很快,但也有少数坏分子到处行骗、盗窃、破坏社会治安,小学生随时都要提高警惕防止受骗上当。”他告诉大家:

    1.如果一个人在家,要是想到外面去玩,不管走得怎样急和遇到什么情况,临走时都要把家里的门锁好。别给小偷留下做案的机会。在咱们这个地区里,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一天,一个叫京京的孩子,开着房门和站在走廊里的王路说话。楼上的燕燕喊他俩玩游戏机。

    京京一听说玩游戏机,把什么都忘了,拔腿就往楼上跑……等妈妈回来,发现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还丢了

    600多元钱。原来是京京忘了锁门,家里溜进了小偷。你们看,这个损失多大呀!

    2.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一定要把门反锁好。有人敲门,可以装作没听见,不要轻易去开。防止坏人闯进来抢钱、抢东西或干其它坏事。有个叫芳芳的小朋友做得就很好:

    一天,芳芳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突然传来几下“笃,笃”的敲门声。她刚要站起来去开门,一想,不对。爸爸妈妈都有钥匙,何必敲门呢?要是坏人,门一开可就什么都晚了。

    过些时候,芳芳听没声音了,她打开房门干脆把防盗门从里面锁起来。她想,如果再有人敲门,我开门看看也不怕了。你们看,芳芳多细心呀!

    3.如果一个人在屋里,听见外面有人撬锁,那就要赶快想法跟楼外联系,请楼里人或过路人帮助。去年秋天,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一个叫平平的小学生,正在家里看书,外面有人敲门,但他没有理睬。过一会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