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1390461
探寻人体的八种身体极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国际在线
一.心跳停止极限:大约4小时,二.心跳极限:1分钟220次,三.环境温度极限:大约116℃,四.最低体温极限:大约14.2℃,五.最高体温极限:大约46.5℃,六.人脑记忆体资讯极限:大约1020,七.肾脏残存极限:大约30%,八.分辨
     我们常常听说一些超体力的事件:一个非洲人能用双手同时拖住向相反方向开动的两辆汽车;一个美国人双手提着461公斤重的大石头,走了8.84米;我国一位奇人曾躺在布满碎玻璃的木板上,身上压着重约50公斤的大木板,让十几位观众站在木板上踩。虽然目前对这些现象还没有一个科学的定论,但在近年新兴的“人类极限学”中,却有越来越多的专家对其进行深入探讨,希望通过遗传、基因等的研究,找到人体的极限。

     一.心跳停止极限:大约4小时

    解疑:曾有这样一个实例:1987年有一位名叫扬·埃伊尔·雷夫斯塔尔的挪威渔民在卑尔根附近水域不幸落入冰水中。当他被送进医院时,体温已降到24℃,心跳也已停止。但是当给他接上人工心肺机后,他的心脏奇迹般地又恢復了跳动。

    提示:医学理论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