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感觉器官 > 嗅觉
编号:11390075
伟哥可降低人的嗅觉灵敏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现代快报
     德国研究人员在《泌尿学》杂志上撰文指出,服用过多剂量的伟哥可能会削弱嗅觉能力,这可能与伟哥增加了鼻腔的充血有关。

    由德累斯顿大学医学院的威·古德兹尔博士领导的一个科研组对20名健康的年轻志愿者男性进行了研究,他们中有的人服用了50毫克或100毫克的伟哥,有的人服用了安慰剂,研究人员对这些人的气味探测极限、气味辨别和气味辨认能力进行了测试。

    他们发现,与服用安慰剂的志愿者相比,服用100毫克剂量伟哥的人的嗅觉能力下降了,尤其是气味辨别和嗅觉阈值方面。与此相反,服用50毫克剂量的伟哥没对嗅觉产生影响。

    研究员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的研究项目中,嗅觉官能被削弱的最可能的原因是伟哥促使鼻腔充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