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其它 > 《生命与长寿》 > 七、新兴的康复医学
编号:11397842
(二)老年期康复医学模式(续1): 社会福利康复模式
http://www.100md.com 《生命与长寿》
     2.老年期社会福利康复模式

    (1)老年期社会福利康复的目的老年期的社会福利康复是通过社会福利保障,使人们的各种功能充分得到最佳的改善。

    ①保持身心功能,减少病残,帮助老年人恢复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减少卧床不起的患病人数和老年性痴呆,从而减少老年病人对家庭和社会的压力。

    ②保持社会性或提供与保持社会性有关的条件、手段。

    ③内外环境的调整。

    ④社会资源利用等。

    这里讲的不仅包括医学的范围,也包括社会方面的内容。总之,老年期社会福利康复的纲领应是使老年人恢复其应有的状态,作为社会中的一员,获得正当的权利,重新享受"人"的生活。同时,应对老年残疾者作好以下工作:

    i.精神安慰:老年人因病残疾,如脑卒中偏瘫后,往往有抑郁寡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