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生死平衡》
编号:11397775
九、死神之吻
http://www.100md.com 《生死平衡》
     肖卡德首相晚上返回家中时,法赫米不在家。艾米娜像一只小鸟般飞过来,扑到父亲怀中,叽叽喳喳地说着。肖卡德觉得不大舒服,脑袋发重。他本想早点休息,但不想扫女儿的兴,就笑着陪她说话。

    他虽然昏昏沉沉,但仍能敏锐地感到女儿今天有些反常,她的兴奋多少有点神经质。妻子像往常一样温柔地微笑着,似乎也在隐瞒什么。他问:“法赫米呢?”

    “他去为那位中国医生送行。”

    “皇甫林要走吗?为什么不先告诉我?”

    “是他执意不让惊动你的。”

    艾米娜格格地笑起来:“父亲,这个异教徒还向我求婚呢,就在后院那棵石榴树下,整整为我绝食了10天。”

    母亲大惊失色,她一直把女儿的胡闹瞒着丈夫,并再三叮咛女儿不要让父亲知道。其实,艾米娜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告诉父亲,也许是在下意识中想自我炫耀吧。父亲果然很生气,脸色阴沉下来。

    艾米娜却没有理会到,还一个劲儿说:“父亲,那人简直是个疯子,可又是那么痴情。如果不是个异教徒,说不定我真的愿意嫁给他。对了,他还为我皈依了伊斯兰教呢。”

    首相仍然没有说话,带着怒意回卧室去了。母亲很惶惑,也很可怜女儿,她对艾米娜纡曲的心理活动了如指掌。她尽情折磨那个痴情男子,却没料到在最后一刻皇甫林会决然而去,这对她的自尊心打击太大了。现在很可能她已经后悔,却不好意思请父母出面斡旋。首相夫人悄悄跟到卧室,低声对丈夫说:“那个中国青年很不错的。”

    丈夫已躺在床上,烦躁地说:“以后再说吧,我今天太累。”

    妻子轻声退了出来。

    凌晨,她突然听到丈夫呻吟着在床上辗转反侧。伸手摸摸,丈夫的额头烫得像火炭,脸上和身上出满了红色的疹子。她惊慌地喊来仆人:“主人重病,快去请穆赫医生!”

    穆赫没找到,仆人说他和法赫米一块儿为皇甫林送行,天明才能回来。这时女儿的菲律宾女佣莎拉又急急地进来报告:“夫人,艾米娜小姐生病了,烧得厉害,脸上身上还出了很多疹子!”

    莎拉结结巴巴地说着,身子摇摇晃晃,几乎站立不住,在她的脸上也有同样的红色疱疹。一向温柔谦让的首相夫人突然变得十分果决,她命令道:“一定是急性传染病,立即报告国家元首!”

    在豪华的航空港候机大厅里,皇甫林、法赫米和穆赫医生站在窗前,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看见蓝天下一群野鸭拍着双翅从头顶掠过。中国民航2347号班机正从停机区开到起飞区,与旅客通道缓缓接合。一群身材修长、面目姣好的中国空姐们拉着行李车鱼贯走进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4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