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智慧》 > 适房事
编号:11397757
新婚之夜
http://www.100md.com 《养生智慧》
     青年朋友们都要经过婚姻这一关。结婚,乃是人生之大事,也可以说是青年人一生中所碰到的第一件生活大事。

    有结婚,就会有新婚第一夜,这则又是第一件大事中之大事。民间有种说法,结婚之前还是个孩子,一结了婚,就是成年人了。你看,这在生活中还不是件大事吗?

    新婚之夜所面临的第一件事,也就是有关“房中”的事情,即性活动的事。这对每一个青年人来说,都是破天荒第一遭,从没经历过,因而需要很好地处理。这件事处理得好,对于日后的夫妻生活、家庭和睦,是至关重要的。有些青年人,由于对性的问题一无所知,懵懵懂懂不知如何处理是好,其结果是新婚头一夜就闹得不愉快,甚至影响到其后的家庭生活。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大事啊。

    我国古代,有不少有头脑的文人,十分注重家庭教育,他们在老年时把毕生所经历的种种事件,写成文字,集成册子,留作庭训,以教育自己的后代,这是十分宝贵的经验之谈。如北齐时有个颜之推,编有《颜氏家训》就属这一类。

    但是,在这种谆谆的家训教导中,极难于看到有关性教育的内容,更难于看到老人们对后辈教育如何过好新婚之夜的庭训。这是我国严格的封建社会所造成的。对于性问题,一向被视为“禁区”,封建社会里“男女授受不亲”,谁还敢这样公开进行性教育呢?

    不过,在这个问题上,也还有叛逆者,对新婚之夜的青年给以谆谆教导。

    清代一位名人李渔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所著的《笠翁一家言全集·闲情偶寄》中,给新婚青年写下这样一段忠言:

    新婚燕尔,不必定在初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