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家庭保健药膳制作400法》
编号:11397867
前言
http://www.100md.com 《家庭保健药膳制作400法》
     中国药膳历史悠久,具有明显的养生医疗作用,是祖国传统医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自古医食同源,药食同用。我国人民在长期的生活和医疗实践中,利用具有健体强身或治疗作用的食物、药物来防病治病,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这本小册子搜集的便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为了普及和推广药膳、食疗知识,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造福于人类,我们从大量的资料中广征博采,精选出了400多种药膳食谱,按功效、作用分为16大类。这些药膳食谱,既有历代的药膳精华,又有被医疗实践证明确有较好疗效的验方、偏方。为方便读者利用,本书选收的食谱配方,主要原料基本上是人们生活中常用的主、副食品及常见的中草药,经过烹饪加工后,既是美味可口的佳肴,又可滋补健身。

    参加本书编写工作的有蔡武承,郭宪和、陈吉雄、林先芝、廖圣田、陈新梅等同志。在编写中,得到了有关专家的指导,并参阅了大量有关图书、报刊资料,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不当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