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生死平衡》
编号:11397779
十三、返回科威特
http://www.100md.com 《生死平衡》
     下了飞机,皇甫林就到北京各市场去闲逛。他去了大栅栏、天桥,在挨肩擦背的人群中东悠西荡,自得其乐,这是他的一大爱好。不过在笑意中常常冒出片刻怔忡,他会想起一个戴面纱少女的倩影,嵌在人声鼎沸、烟雾缭绕的背景上。那位姑娘的藐视和不恭激怒了他,使他一怒而去,但是,当他自认为已经把这些在脑海中全部抛却之后,潜意识的思念就开始来折磨他。

    这些天,他一直贪婪地想着中国的饭菜__在国外吃中国菜,哪怕是非常正统的中国饭菜,也全象变了味!他在谭家菜饭馆里吃了午饭,按规矩,女主人亲自陪他一块儿吃。下午,他又买了王致和臭豆腐,六必居酱菜,德州扒鸡,罗罗嗦嗦拎了一大包。晚上七八点他才回到“平衡诊所”,这是他祖父在北京开的分店,已经50年了,没有多大进展。因为北京的著名医院太多,病人的文化层次太高,他们轻易不会相信这种类似江湖医生的诊所。父亲退休回家后由他接手,他更是天生坐不住的性子,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这小巷里。

    巷里停着一辆高级的红旗Ⅲ型轿车,正堵着诊所的门口。他纳闷是什么大人物来看病?正在翘脚盼望的护士小娜一眼看到他,激动得尖声喊道:

    “皇甫医生!是皇甫医生!”

    两个衣冠楚楚的人立即从车里出来,从他们的从容举止可以看出他们肯定来自高层,他们礼貌恭谨,但遮不住内心的焦灼,一个人趋步上前同皇甫林握手:

    “是皇甫先生?我们已等了四个小时。请立即随我们到机场,科威特代首相贝克尔先生邀请你返回那儿,科威特发生了极凶恶的天花流行。”

    皇甫林吃惊地问:“代首相?首相肖卡德先生呢?”

    “他、埃米尔及大部分科威特领导人都已罹病。”

    皇甫林很震惊,他想问问法赫米兄妹的情况,但没有开口,他知道外交渠道不会送来这些详情。他没有片刻犹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