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其它 > 《生命与长寿》 > 九、延寿革命
编号:11397859
(一)为什么要研究长寿
http://www.100md.com 《生命与长寿》
     生命对于人生只有一次,其宝贵的程度是无法比拟的,因此,人们希望长寿也是很自然的。

    大家都知道,时间就是生命,由于科学的迅速发展,时间对于人是何等宝贵。人的一生只有七、八十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幼年在天真中消逝,青年在学习中渡过,正当以旺盛的精力,勤奋工作的时刻,不觉鬓发斑白,皱纹增添,可见生命是何等短暂,健康长寿是多么令人神往。假若能把寿命延长 20~30 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这是一项多么紧迫的工作,假如说抗老延寿历来是人类本能的企求和美好的愿望。那么进行抗老延寿的研究与探索就显得更加重要。

    据历史记载人类对长寿的要求很早以前就有了。自古以来,人们一直都在寻找着延年益寿的方法。特别是历代统治者们,他们对长生梦寐以求,只好求助于金丹、仙药、巫术、符咒等,结果总是事与愿违。距今 2200 多年的秦始皇,根据古代的传说:渤海上有蓬莱、方丈、瀛洲等三座神山.山上住有从月亮来的仙人,并有不死药,便派徐氏带童男童女数千人,到海上寻找那虚无飘渺的神山仙人,结果是空手而回,对秦始皇说:由于大风保护神山,不让凡人靠近,所以只能看见而不能到达,以后秦始皇数次东巡都与此有关。历史上还有一个有名的汉武帝刘彻,在建章宫铸造一特大铜盘,高 20 丈,大10 围,盘上铸有仙人,管理上天降下来的甘露,拿甘露拌美玉粉饮用以求长生不老。唐太宗李世民在历史上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他追求长生不老的办法更急于求成,轻信西域僧人炼的金丹,服用后水银中毒,消化器官腐烂而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