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新技术交流
编号:11398331
急诊护士预防护理纠纷的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7日
     随着国家法律机制的完善,病人对医疗护理质量需求的提高及法律观念的增强,医疗纠纷日趋增多。急诊科是医疗活动比较集中的场所,由于护患关系建立时间短、要求高、矛盾多,且病人往往起病急,希望得到及时治疗,在这种状况下护理人员稍有疏忽或违反损伤规程,就会造成病人的不满,引发护患之间的矛盾和护理纠纷,不仅严重干扰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同时也降低医院的医疗信誉,现就护理纠纷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简述如下:

    1 护理纠纷产生的原因

    1.1 护士的服务意识不强 急诊科护士工作繁重,对患者及家属的焦虑心情不能及时进行安抚,从而引起了患者的强烈不满。护士服务态度不好,解答问题态度生硬,缺乏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均可导致护理纠纷的产生。

    1.2 病人及家属期望值过高 急诊患者病情急、伤势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