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专家提醒
编号:11402038
服药治失眠却得尿毒症 含朱砂类药物应标明副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1日 新语丝
服药治失眠却得尿毒症含朱砂类药物应标明副作用,药品未标副作用给患者带来悲剧,长期服用含朱砂类药物有损肝肾功能,朱砂类药物说明书应标明副作用,专家建议对朱砂药用价值再评价
     作者:唐夏 中国消费者报 2007-03-21

    长期服用朱砂安神丸会对人体的肝、肾功能造成损害已经是医学界的共识。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此类产品多数未标明可能存在的副作用,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长期服药,会导致肾脏受损。医学专家呼吁,含朱砂类药物的说明书应标明副作用,并对朱砂的药用价值展开再评价。

    药品未标副作用给患者带来悲剧

    家住黑龙江省绥化市的李女士今年55岁,五年前,因为患上了失眠开始服用朱砂安神丸,用药后对睡眠确实有很好的疗效,可是停药后睡眠仍然不好。虽然也担心长期服用可能会有副作用,但朱砂安神丸的说明书上没有提及任何副作用,她也就放心了。为了治疗失眠,她间断性的服用朱砂安神丸长达四年,睡眠不好的问题解决了。

    但李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帮她治好了失眠的朱砂安神丸竟然损害了她的肾脏,2006年8月,李女士出现了恶心、呕吐、乏力、厌食等症状,到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肾衰三期”,并于今年3月转成尿毒症。在诊断中,医生怀疑长期服用朱砂安神丸导致李女士肾脏受损。

    李女士的丈夫对本报记者说:“我老伴儿治好了失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