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0
编号:11411543
揭露莫以贤等6个进行非法人体试验的“民间艾滋病神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新语丝
造谣兼说谎——“专治艾滋病的特效药”,莫以贤承认进行非法人体试验,药监局批件明确称不能肯定克艾特临床效果,所谓克艾特获南非卫生部批文纯属造假,自称“国宝”的李德敏,莫以贤为何不去评诺贝尔医学奖,别拿“政治正确”来说事了
     周筱赟(showing@sohu.com)

    6个号称包治艾滋病的“民间神医”的情况

    根据近期媒体揭露和网友投诉,目前至少有6个所谓的“民间神医”在河南等地,用所谓的“中医秘方”进行治疗艾滋病的非法人体试验。他们所谓的“研究所”,没有证据表明获得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批准,基本可以认定全部是非法医疗机构:

    1.莫以贤:自称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员,自办广东湛江中医药研究所,任湛江市贤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自称3年来在河南上蔡县治疗近百人,并号称发明的中药秘方“克艾特胶囊”治愈了若干例艾滋病患者,经检测HIV抗体已呈阴性,查不出病毒载量云云。

    2.孙传正:自办浙江义乌中草药研究所,2001年到上蔡县治疗艾滋病,自称发明中药“艾立康”(又称“ALK”),在义乌商人、浙江恒信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忠信的资助下,在河南上蔡县治疗艾滋病。自称3年中治疗近200多个病人,临床治愈者73例,效果显著者86例,总有效率达96%;进行临床检测的15例中,5例HIV抗体转阴。

    3.李传和:山东新泰县一村医,自称2002年在上蔡县文楼村治疗9例艾滋病人,称他配制的“安泰普度汤”可以完全治愈艾滋病。

    4.李之焕:广西一家民间癌症防治所所长,因“非法行医”曾被逮捕,劳教三年。5次到上蔡县,自称治愈艾滋病患者3人。

    5.李德敏:湖北襄樊市人,自称是中国气味医学研究创始人,自称发明的药酒效果超过何大一博士的“鸡尾酒”(其实“鸡尾酒”疗法根本不是要病人喝鸡尾酒),自称在上蔡县治疗近百人,“抗感染疗效为100%”。

    6.刘志明:自称祖传中医,1981年获得中医医师证,自称在云南瑞丽治疗过艾滋病,自称在上蔡治过10例患者,目前在北京平心堂诊所。

    附带揭露骗子们的一个吹鼓手,艾滋病克星网(http://www.aidsoff.org/)负责人王天明(又名王廷民)。此人原系甘肃白银市电视台记者,制作了电视片《中医药击破艾滋病》,号称反映了若干位艾滋病危重患者服用中药起死回生的详细过程。此人还开办博客(http://blog.daqi.com/wangtianming/),吹嘘“中医药击破艾滋病”,“您的功绩就可以与发现艾滋病村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桂希恩教授相提并论,甚至更为重要。如果说他是第一个发现了中国艾滋病,那么您就是第一个发现治愈艾滋病的中药!……您和桂希恩教授一起将载入中国抗艾史的史册。”

    这个“艾滋病克星网”号称是“全球艾滋病基金会”主办的,但可笑的是,这个号称“联合国慈善公益事业机构”的“全球艾滋病基金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3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