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95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发明,分册,经验,药物,《发明之父》医卫分册三、药物章(一)
     三、药物章(初稿)

    ●药王孙思邈

    孙思邈,世称孙真人,后世尊之为药王,唐京兆华原(今陕西耀县)孙家塬人,约生于隋文帝开皇元年(581),卒于唐高宗永淳元年(682),享年101岁。他的学问非常渊博,对医药造诣很深,特别对药物学有相当深的研究,是一位著名的医药学家。

    孙氏自幼聪颖洞达,敏慧强记,7岁能够日诵千言,人称圣童。孙氏博学多闻,涉猎群书,20岁博通经史百家之说,善谈道学,兼好释典。因他少时体弱多病,常请医生诊治,以致耗尽家资,所以从青年时代他就立志以医为业,为民除病,并刻苦研习岐黄之术。由于医术娴熟,远近求医者甚多。成年以后,隐居在太白山从事医书著作及炼丹活动。隋文帝、唐太宗、高宗均曾召他作官,都被他婉言谢绝,而一心一意致力于医药研究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