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71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六十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 预防利什曼病疫苗

    预防利什曼病(一种寄生虫病)疫苗是法国和巴西研究人员合作于1993年研制出的。

    ● 抗流感疫苗

    抗流感疫苗是在黑尔的领导下,英国研究人员于1979年发现的。

    ● 喷雾式流感疫苗

    1997年,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医学免疫公司发明了一种喷雾式流感疫苗,即用喷雾器向鼻孔喷射雾状疫苗达到预防感的目的。 这就减少了打针的痛苦和麻烦,而且与打针的效果相同。只要迅速一喷,就可以使5岁到49的人能够预防3种常见直和流感病毒。

    这一药品,2003年6月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并被《大众科学》评为2003年百佳新品之一。

    (六十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