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25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四十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PQQ的发现者

    PQQ是一种新的B族维生素,1979年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细菌中找到了PQQ的踪迹,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实验证明,PQQ摄入不足的实验鼠繁殖能力低下,但他们一直没能证明这是一种新的维生素。日本物理化学研究所嘉藤孝文带领的研究小组于2003年证实是一种水容性B 族维生素。在小鼠身上实验表明。缺乏PQQ繁殖力下降,毛皮粗糙,它也可能性对人类有类似的作用。

    ●向老鼠基因要维生素C

    向老鼠基因要维生素C(Vc)的技术是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植物生理学、病理学、杂草系主任雷格·内斯勒发现和发明的。 他通过把某些老鼠的基因移植到莴苣,发现可开启这种植物生成维生素C 的潜在途径,实验表明,可提高莴苣维生素C的含量达6倍之多。

    ●维生素H

    维生素HJ是重要的饲料添加剂,1935年由?发现。

    (四十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