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春季 > 防病
编号:11427979
春季谨防6种小儿过敏性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9期
     春天风大,空气中浮尘多,又飞扬着柳絮、花粉等,容易引起过敏。许多宝宝因接触致敏因子后,出现皮肤干痒、红斑、鼻痒、喷嚏不断、喘憋等过敏性问题。因此,专家提醒大家:宝宝春季要谨防以下6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

    1.过敏性鼻炎

    每当鲜花盛开季节,有些宝宝出现清水样鼻涕不停地流,鼻痒难忍,连续打喷嚏,这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由于春季气温不稳定,时冷时热,而且空气中弥漫着花粉,高敏体质的宝宝吸入花粉等过敏原引起过敏性鼻炎发作。

    2.过敏性哮喘

    过敏性哮喘的过敏原主要有花粉、尘螨、病菌、气候等。春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