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甘草
编号:11428343
甘草 不苦口的良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食用,甜蜜的童年邂逅———甘草话梅,甜味的天然成分———甘草甜素,药用,古代药中的“国老”,现代的抗病新功效,常用药膳,绿豆甘草茶,甘草绿豆炖白鸭,甘草香菜,甘草三豆饮
     在人们的印象中,药一般都是苦的,可是有一种药非但不苦,而且味道还特别甜,这就是知名度颇高的中药———甘草。据测定,甘草的甜度高于蔗糖50倍,是名副其实的“蜜草”。

    食用

    甜蜜的童年邂逅———甘草话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甘草,这是一种软软趴趴地潜伏在草丛中的植物,细嚼起来,淡淡的、甜甜的,那种滋味仿佛是收到远方朋友的来信一般,有一丝惊讶,又觉得甜蜜。

    第一次知道甘草这个名字,是小时候买了一包甘草话梅。还依稀记得,当时看到那甘草话梅的模样儿,像是在黄绿色的干草丛里打了好几个滚儿,周身沾满了干草的颜色。那时候零食还很少,甘草话梅理所当然就成了我最喜欢吃的零食之一啦。一口含住一个,除了甜津津的味道之外,嘴里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儿,每吃完一个还要舔舔指尖上的话梅汁,然后迫不及待地又抓一个放到嘴里。长大后了解到,实际上甘草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如糖果、梅子、陈皮、橄榄等之类的小“零嘴”,几乎都添加了能够带来甜味的甘草。

    甜味的天然成分———甘草甜素

    甘草之所以这么甜,是因为里面含有一种甘草甜素。甘草甜素是甘草甜味的有效成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