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1439684
好动的孩子警惕多动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22期
     刚上幼儿园大班的文文,从小就调皮好动,上窜下跳,经常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上幼儿园后,老师发现这孩子一刻也闲不住,东奔西跑,见到什么就抓什么。与小朋友相处,也很随意,时常去推、抓别人。注意力不集中,不能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回答老师的提问,常答非所问。即便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如看精彩的动画片,也难以控制自己。

    其实,文文并非正常的好动,而是患了一种称为多动症的儿童心理疾病,儿童多动症又称为多动注意缺陷障碍,不是单一的活动过多,而是一类综合表现。

    首先,表现为活动过多、话多、爱插嘴。终日忙碌不停,总是在活动,运动量大大超过同龄的孩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