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免疫系统 > 提高免疫力
编号:11449587
美国:练瑜伽能增强乳腺癌患者免疫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专电 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说,瑜伽锻炼不仅能提升乳腺癌患者的精神状态,还能增进患者的免疫能力。

    据外电报道,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帕梅拉·舒尔茨4月30日在全美生理学学会会议上发表报告说,一种名为“塑绳瑜伽”的锻炼方式不仅能为乳腺癌存活者提供冥想放松,还相当于一种中

    等强度的体力锻炼。

    舒尔茨的研究小组随机挑选了19名乳腺癌存活者。患者平均年龄61岁,均为约4年前首次确诊患乳腺癌,其后接受过荷尔蒙疗法,此前没有接触过“塑绳瑜伽”。研究小组把她们分成两组,第一组10人要接受8周的“塑绳瑜伽”锻炼;对照组9人不进行任何瑜伽练习。

    研究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在瑜伽练习组中,“患病压力”明显降低。更重要的是,精神状态的改善伴随着免疫系统中名为“NF-kB”的重要蛋白质的活力下降,而“NF-kB”是显示机体压力多寡的生物标志。

    舒尔茨说,人体感受的任何压力都能使“NF-kB”活力增加,“NF-kB”活力的降低意味着患者“生理和精神压力的减少”。

    “塑绳瑜伽”由印度瑜伽大师B·K·S·伊延加尔始创。这种瑜伽主要借助绳子完成各项动作,特别强调手脚、脊椎及骨盆与不同动作的配合。

     ·练瑜伽预防糖尿病

     ·练瑜伽前两小时内不要进食

     ·《瑜伽与饮食》图/文

     ·瑜伽修身 偷师动物12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