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1446623
健康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4日 jkmm2008.com
     ◆ 养生 ◆

    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1.干性肌肤也要每天洗脸,否则很容易长斑。

    因为每天正常代谢的老旧皮脂没有洗掉,累积在脸上,很容易成为斑点。

    2.人脸上的皮脂是最好的保养品,只是洗脸过后 皮脂会被洗掉短时间来不及分泌,这时候肌肤是处于缺水状态。所以无论干性或油性肌肤,洗完脸请立即拍拍化妆水。

    3.感冒时不要进补,尤其不要吃麻油鸡、烧酒鸡、姜母鸭之类热补食物。

    4.特别推荐好吃、健康、水水的食补-

    四神汤:薏仁、莲子、芡实、茯苓、山药以及猪肠炖汤,兼具美容、消炎、抗癌、养生、治疗慢性腹泻、水肿、等多重功效

    可以常吃喔!不过便秘者不要吃。

    5.四季的保养

    春天比较容易长粉刺

    夏天则是长黑斑、面疱的季节

    秋天注意保湿

    冬天则要小心皱纹

    6.不当去角质方式,角质可是会越去越薄喔,导致肌肤变得敏感、脆弱,尽量避免用含酸或颗粒产品去角质。

    7.生菜沙拉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其实可能大部分女孩子都不太适合

    因为通常女生比较容易是冷底的体质

    吃太多生菜沙拉会造成新陈代谢差,血液循环不好,经期不顺,皮肤没有光泽,甚至产生皱纹。

    8.枸杞可以降血压、血脂、强身健骨,多吃可以让气色变好,林黛玉要是多吃点枸杞,也许红楼梦就要改写了。

    9.洗温水澡(约40度)有镇定、安眠、松弛的功效,洗热水澡(约42度)则反而会让身体兴奋与疲惫。

    --------------------------------------------------------------------------------

    标题:

    ◆ 有助益的水果 ◆

    贫血=> 葡萄,橘子,蕃茄,苹果,草莓,樱桃

    胆固醇过高 =>山竹,核桃

    高血压=> 葡萄,橘子,蕃茄,苹果,核桃,酪梨,香蕉,西瓜,柿子,梨子,桃子

    动脉硬化=> 橘子,蕃茄,苹果,草莓,核桃,香蕉

    血管脂肪化=> 橘子,蕃茄,苹果,草莓,核桃,香蕉

    中风 =>苹果,柿子,凤梨,奇异果

    心脏病 =>苹果,核桃,酪梨,香蕉,西瓜,梨子,凤梨,奇异果

    糖尿病 =>蕃茄,酪梨,西瓜,梨子,桃子,番石榴,枇杷

    支气管炎=> 葡萄,苹果,草莓,樱桃,柿子,梨子,凤梨,枇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