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水与健康
编号:11446640
浅谈喝水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6日
清毒,空腹喝水,饮水,清洗泌尿系统,荡涤消化系统,促进血液循环,洗涤呼吸系统,喝水与减肥,参考文献
     江 彬① 张晓红② (1.四川雅达药业 2.洪雅县人民医院 620360)

    摘要:从喝水对人体多系统的直接或间接作用以及减肥等方面,论述了喝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主题词:喝水 健康 清毒

    谈到健康,有人就想到如何进补,认为身体肯定越补越强,然而进补不如清毒。人体有多个系统,如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等。这些系统犹如我们的居住环境,时间一长,灰尘污垢等有害物质就会堆积,需要随时打扫清毒。其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喝水。水占人体75%,更占大脑的85%,与阳光、空气共为生命三要素。水既是清洁剂、润滑剂,又是增溶剂和缓冲剂,人体因水才使饮食消化、营养输送、体温调节、体液循环和废物排泄等等生命过程得以顺利进行。

    一天之始起于晨,经过一宿的睡眠,我们呼气带走了体内的部份水分,我们的手掌等体表亦要散失水份,故起床后小便多为黄色,有的还大便干结,或干咳无痰。此时作血液检查,则血液粘稠度较其它时段高得多,故脑中风、心肌梗死多发生于此段时间。此时喝入足量温开水,能收到多种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