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02
品牌中药定价机制座谈会在京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75(总第3383期)
     本报讯 日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在京举办了“品牌中药定价机制专题座谈会”,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卫生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国家药典委员会等部门的官员以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扶持中药品牌,优化定价机制”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者认为,扶持和发展中药品牌对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药品牌认定要引入药物经济学的评价方法,并建立符合中药特点的价格评价标准,以客观反映中药品牌的价值;中药品牌的评价不仅应包括临床疗效和安全性评价,还应包括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中药材标准、生产管理、中药质量等指标的评价。

    与会者呼吁,要站在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的高度来扶持我国中药品牌的发展,加强对知名中药品牌和民族医药产业的支持,为中药品牌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叶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