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312
建阳建立五项稽查工作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75(总第3383期)
     本报讯 为提高办案水平,福建省建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建立相应的稽查工作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建立领导督办机制。对重大案件和特殊案件,实行领导挂点督办制度、特殊案件重点督办制度,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意识,营造“大办案、办大案”的浓厚氛围。

    二是建立全员办案机制。坚持学习,通过典型案件评析等方式,增强全员执法办案能力。同时,树立“大稽查”观念,及时调整稽查力量,实行全员参与药品稽查的办法,即综合股、药品监管股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案源先行查封扣押、制作现场调查笔录和物品清单等,回局后交由稽查人员立案调查,并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逐步形成人人能办案、人人会办案、人人争办案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建立执法监督机制。建立举报记录和立案登记台账,充分发挥法制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办案,尤其是大要案件的指导作用,加强事前监督;实行案件审核和案件集体研究制度,强化事中监督;建立案件评议、回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加强质量检查,进行事后监督。

    四是建立执法协作机制。主动与毗邻的浦城、武夷山、邵武、顺昌、建瓯等(县)市局建立“联打协作”、互通案件信息工作制度,做到稽查股长每星期互通电话(单线联系)一次。主动与当地工商、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合打假工作制度。同时,主动联系南平市药品检验所,获取药品抽验不合格品种信息,实行信息资源共享和执法联动。

    五是建立稽查奖励机制。确定稽查工作目标,制定奖励办法、奖励标准,着重突出量化考核,实行季度跟踪、年底总评的办法,激发稽查人员开展行政执法的积极性。

    (邱盛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