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786
“爱心救助”走进偏远地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24
     本报讯 5月19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爱心救助工程”在山东鄄城中医院正式启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忠堂心外科中心面向全社会,开展了“爱心救助工程”系列活动,公开向社会承诺,免费为100例特困家庭患儿开展扶贫心脏手术,在每例手术中,所产生的药费、手术耗材费均由陈忠堂教授负担,医院为这些患儿免除了住院费和治疗费。另外,陈忠堂心外科中心还对150多名家庭确实有困难的患者,免除部分费用近15万元。

    贫困家庭中心脏病患儿的救治,费用是其最大的困难,特别是地处偏远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因当地技术条件的限制和手术费用的昂贵而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为此,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鄄城中医院在鄄城开展“爱心救助工程”,在继续做好100名特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的基础上,对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14种心脏病实施扶贫限价手术,为鄄城中医院心外科的建立和发展无偿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